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八)

浏览: 日期:2020-07-10 16:30:00

报告题目: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研究

报 告 人:刘学深

报告时间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下午2点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刘学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毕业,获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后留在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工作,为研究生主讲《群论》、《计算原子分子物理》、《强场原子分子物理》等课程。主持和承担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和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的研究工作。从事量子系统的辛算法、强激光与原子分子和固体相互作用过程的理论研究。在于Phys. Rev. A,J. Phys. B,J. Phys. A,Opt.Express等国内外杂志共计发表论文100多篇。

报告简介:

超快、超短、超强激光的出现与快速发展,为人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极端物理条件与全新实验手段。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超快动力学过程研究是强场物理领域的重要前沿课题。报告将介绍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发展背景,以及超快强激光驱动下原子分子动力学过程,例如强场原子分子非次序双电离、高次谐波的相干调控、阿秒脉冲的产生以及光电子动量分布中的电子涡旋等。

报告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信息如下:

会议主题:仪电学院2020年系列学术讲座八

会议时间:2020/7/13 13:30-16: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rcF4SQ70f0sB

会议 ID:414 290 914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414290914#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414290914#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