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报告(二十三)

浏览: 日期:2019-07-04 11:11:00

报告题目:超宽带雷达系统技术及其在探月工程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刘小军研究员

单位:中科院电子所

报告时间:2019年7月5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刘小军,男,生于1972年2月,山东栖霞人。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论文工作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优秀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现为中科院电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为信号与信息处理、超宽带雷达技术等。

作为主任设计师完成我国首次自主火星探测“火星次表层探测雷达”方案论证和原理样机研制工作;作为副主任设计师完成了探月工程任务“嫦娥三号”有效载荷“测月雷达”的研制;作为主任设计师完成了军用某型“电离层测高仪”的研制;作为负责人完成“863”课题3项,完成了我国首套南极深层冰厚探测雷达,获取了南极冰下大于3000米深的探测数据,为我国南极新机场建设、全球气候变化和南极冰下地形地貌的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数据。组织完成的民用探地雷达产品已形成批量生产与销售,年销售近百台套。近年来获授权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