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教师系列学术报告(二)

浏览: 日期:2013-05-16 10:19:00

题目:太阳辐射监测仪在轨数据处理方法以及虹膜身份识别算法

报告人:程宇奇

题目:并行计算方法在电磁场数值计算中的应用

报告人:关珊珊

题目: 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研究

报告人:杨晔

题目:时间域瞬变电磁在航空、隧道中的研发,TRIZ方法的介绍

报告人:王世隆

时间:5月17日(周五)下午13:30

地点:地质宫330

程宇奇,吉林长春人,1999年毕业于吉林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之后进入吉林省长春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从事成套电器设备的电气设计工作,2005年考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本所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出站并调入吉林大学仪电学院。博士阶段主要研究用于身份鉴别的虹膜识别算法,从虹膜定位、特征提取、编码到匹配的虹膜识别各阶段均提出了创新算法;博士后阶段主要研究太阳辐射监测仪在轨数据处理方法,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宽视场太阳辐射监测仪太阳扫描式测量的常规数据处理方法。

关珊珊,女,工学博士,2012年12月毕业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09年-2012年在空军航空大学从事教学工作,主讲《航空电机学》、《electrical machinery》等课程。2012年12月末进入吉林大学工作。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863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从事电磁场的数值计算、基于GPU的电磁场并行计算方法、三维异常体的快速识别等方法研究。工作后致力于地面、地空数据处理解释工作,水平与垂直长导线源的地空三维电磁响应并行数值计算方法研究。

杨晔,2005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博士阶段主要从事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激光器方面的研究,并开展了新型布拉格反射波导光子晶体激光器的结构设计、材料成长、器件制备和性能研究的相关工作。2012年7月,进入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太赫兹源及其应用技术。

王世隆,辽宁辽阳人,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博士期间主要从 事直升机时间域航空电磁法探测仪器系统的研制工作,研究仪器的接收系统、仪器系统的空中校正及现场数据初步 处理等内容。工作后,从事隧道/矿井的瞬变电磁仪器系统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