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前沿技术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

浏览: 日期:2019-12-26 09:12:20

【消息来源: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12月20-22日,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前沿技术论坛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举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原院长赵文智院士,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大钊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院士,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吉林大学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君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10余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王利锋在致辞中向参加年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林君代表重点实验室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规划。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前沿技术论坛上,赵文智、顾大钊、王国法分别作特邀报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实验室学术年会和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找到新方向、储备新动能,同时进一步推动实验室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和东北振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