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前沿技术论坛成功召开

浏览: 日期:2019-12-24 13:24:06

2019年12月20日至22日,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前沿技术论坛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原院长赵文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大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林学钰,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来自全国近二十所高校、十余家科研院士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主持。

会上,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出席年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君院士代表重点实验室做了工作报告,他系统回顾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在前沿技术论坛上,赵文智院士、顾大钊院士、王国法院士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相信此次实验室学术年会和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为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找到新方向、储备新动能,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东北振兴!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