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东北亚地球动力学与地质资源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浏览: 日期:2019-10-17 21:30:00

2019年10月10-13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年度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东北亚地球动力学与地质资源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晓非院士、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滕吉文院士、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发展规划处、科技处领导,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吉林省地震局、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承办,旨在提升地球物理学和东北亚地球动力学与地质资源交流发展。

会议由院长曾昭发主持,边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以及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并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陈晓非院士作了“Dispersion curves of overtone extracted from ambient noise and its inversion”的报告;滕吉文院士作了“地热清洁能源的直接利用和热蒸汽与干热岩EGS发电”的报告;侯贺晟研究员、高锐院士作了“东北地区主要地质构造单元的深部结构特征-深地震反射剖面的揭示”的报告。随后,各位专家代表围绕中亚造山带东段演化、岩石圈结构探测、油气及矿产资源评价、长白山火山及松原地震活动、地热资源开发与利用,以及高分辨率探测仪器等科学和技术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通过富有成效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深化了东北亚地球动力学与地质资源的认识,对吉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