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高校电气工程系列课程教师研修班在长春召开

浏览: 日期:2019-08-12 09:30:00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打造“中国金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协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吉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八届(2019)全国高校电气工程系列课程教师研修班,于2019年8月5日至7日在长春顺利召开。

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教育部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理工大学戈宝军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张德江教授,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卓越计划2.0、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等专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孙淑琴教授等国内名校的5位一线授课教授,就“电力系统分析”、“电机学”两门电气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开展了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均是主讲教师多年教育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实践的总结和体会,受到参加培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还特邀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戈宝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电力设备设计制造与电脉冲肿瘤治疗关键技术研究》和《新工科—工程教育改革的新思维和新途径》的精彩学术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科研教学实验室,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得到了专家们的赞许,对学院独居特色的电气工程学科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和地质博物馆。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电气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电气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提高将产生积极影响。也扩大了吉林大学电气学科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