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2019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召开

浏览: 日期:2019-06-04 14:37:00

2019年5月30-31日由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PACES)和吉林大学发起的为期两天的“2019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在长春华天大酒店顺利举行。承办单位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和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协办单位为国家地球物理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5个实验中心及实验室。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地的14名IPACES会员,以及国内地球科学领域有关研究所、高校及生产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圣波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地学部部长林君教授在开幕辞中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对本次会议来宾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吉林大学,以及本次会议的主题内容。随后,IPACES主席叶明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的性质、概况,以及促进会年会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吉林大学科技处领导陈玉江及承办会议的五个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单玄龙教授、戴振学教授、许天福教授和嵇艳鞠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围绕地球与行星科学主题、地球、环境和生物主题、地质流体和能源等主题进行,29位受邀专家在会上将详细地介绍与这些主题相关的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做了专题报告,35篇论文以海报形式在大会展出交流。

31日下午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还特设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专题报告,有近200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与会专家就如何进行科研论文写作、英文地质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等专题进行讲解,并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hinese Earth Sciences)是由海外杰出华人地球科学家组成,旨在促进中国地球科学的发展和国际交流。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已成为海内外华人地球科学家交流的重要平台,学科领域涵盖广泛,交叉特色突出。

image.png

林君教授为2019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致欢迎词

image.png

陈圣波教授主持2019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开幕式

image.png

IPACES主席叶明教授致欢迎词

image.png

2019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与会人员合照

image.png

2019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会场

image.png

陈圣波教授为段本春教授、鲍惠铭教授和叶明教授介绍会议展板信息

image.png

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图书馆举办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image.png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专题报告受到吉林大学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