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举办学术会议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国际数学地球科学与大数据前缘问题学术讨论会》

浏览: 日期:2017-11-23 08:55:26

2017年11月18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7年国际数学地球科学与大数据前缘问题学术讨论会》。会议共设11个报告(其中国外特邀报告5个、国内报告6个),日程为全天。会议语言为英语。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国际数学地质协会(IAMG)主席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Jennifer McKinley教授、国际数学地质协会秘书长Eric Grunsky教授、北爱尔兰地质调查局首席地质科学家Mark Cooper教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中国区公使及化学专业教授Dvid Rooney和遥感专业教授Conor Graham等5位国际数学地质领域知名的专家,他们的报告涉及GIS、遥感、地球化学、地球物理、地质、无人机、大数据等多个学科的交叉领域前沿技术与最新应用效果。

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国外专家通过“引智计划”与吉林大学多合作、多交流,更希望他们能来校工作;同时,希望地学部师生多参加和组织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加强国际资源共享意识,不断开拓国际视野,让我校地学部的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原所长王世称教授、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地球科学学院路来君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婷婷教授和王永志教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内容涵盖综合信息矿产预测、地质雷达精准探测、地质仪器研发、非线性数学地质建模、核磁共振找水仪、地质大数据等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研究员、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淑贞研究员到会交流。

来自吉林大学地学部五个学院以及长春师范学院、长春大学等学校师生共计66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言章教授和王永志教授主持。会议日程紧凑充实,内容瞄准国际前沿技术与方法,学生提问积极、气氛热烈,得到了国外专家一致肯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结束后,专家还专门到我院电磁、核磁、地震、磁屏蔽等相关实验室进行参观,对我院地质仪器研发水平及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惊叹!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