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赴韩国访学交流活动

浏览: 日期:2018-12-07 19:36:00

2019年8月14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长胜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共70人赴韩国开展暑期访学交流活动。

本次访学的目的地为韩国汉阳大学,8月15日,仪电学院访学团与汉阳大学师生代表共同举行了开班典礼,听取了汉阳大学工学院的相关学科介绍。

在访学期间,汉阳大学邀请知名教授为我院访学团做了关于人工智领域的讲座,内容涉及游戏化的高科技产品和医疗器械的新方向。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访学团与汉阳大学工科学生举行了座谈会,在专业学习、留学深造、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院访学团还参观了汉阳大学未来汽车工学馆中的实验室,进一步开阔了视野。

8月16日,我院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与汉阳大学教务处第一副处长Hokyoung Ryu   Professor进行会谈,就与汉阳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及学术交流进行了磋商讨论。

8月19日,汉阳大学举行本次访学班的结业仪式,我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汉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Ko Kwangmin,Prof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外,汉阳大学为同学们举办了韩国文化讲座,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汉阳大学校园、青瓦台、韩国国会、KBS电台、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起亚汽车生产线以及对韩国影响深远的成均馆大学,让本次出访的同学们从多方面去了解了韩国的文化历史与发展。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在国际社会上的重要影响。

此次韩国访学生活,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专业上的知识,拓宽思维与视野,了解韩国风土人情、收获国际友谊,同时也将吉大学生的风貌、中国的文化,通过交流传播出去。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国际化氛围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

汉阳大学(英语:Hanyang University,韩语:한양대학교)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汉阳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20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150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6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名。

相关图片: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