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电磁、核磁团队赴法国、丹麦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浏览: 日期:2018-12-07 19:36:00

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国际交流培养计划项目支持下,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万玲副教授带领研究生一行8人代表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电磁、核磁团队,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和丹麦科技大学进行国际学术交流。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Jean-Francious教授团队近年来在地面磁共振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多显著研究成果,并成功申获2021年第八届MRS国际研讨会举办权。交流过程中,一行人密切关注了国际磁共振技术与电法勘探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万玲副教授就我院磁共振探测技术和电磁勘探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自主研发的磁共振探测仪器、电磁勘探仪器等情况。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解决了高噪声野外探测和地下工程探测实际应用问题,引起了国际同行的极大兴趣。

丹麦奥胡斯大学地球科学院水文地质组Esben Auken教授团队一直致力于航空电磁、磁共振和激发极化等方法研究工作,是2015年第六届MRS国际研讨会主办单位。HGG科研团队的7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并就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现场讨论热烈,对推进双方持续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增强双方科研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行程最后,一行人员顺访了丹麦技术大学(DTU)磁共振超极化研究中心,并与DTU磁共振中心主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高级学者Lars G. Hanson副教授,就医学MRI和低噪声放大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MRI和MRS两种科学方法的区别与联系,为我院磁共振探测技术深入研究拓展了思路。

本次国际交流活动,通过了解共同关注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对双方未来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达成共识。为开拓我院研究生国际化视野、推进我院与国际高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奠定基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