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加2020年度地球科学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初评答辩会议

浏览: 日期:2020-09-24 22:45:55

2020923日,2020年度地球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初评答辩会议在北京召开,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吉林大学鼎新楼A622会议是参加了网上答辩会议,实验室主任林君院士做了实验室5年(2015.01-2019.12)工作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刘财教授、吉林大学科技处相关领导和实验室各研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与会的评审专家对实验室的五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定位:以认识地球、减轻地质灾害、探查与开发地下资源为目的,大力发展我国的地球探测技术,研制与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下探测仪器装备。实验室目标:以国家和教育部的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标准,建成在地球探测技术及仪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实验室,为人类认识地球、防震减灾以及解决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中涉及的资源与环境问题做出重要贡献,并成为地球探测理论、方法与仪器的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重点实验在2015年至2019年这五年时间里取得的研究成果,推进了地球物理仪器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进步,实现了科研成果快速转化,直接服务社会,促进了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获了得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