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吉林大学-深圳潜行水下机器人创业实践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浏览: 日期:2020-10-23 22:52:14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水下机器人创业实践联合实验室”。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吉林大学优秀校友创办的水下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校友回馈母校、寻求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

2020921日上午,吉林大学—深圳潜行“水下机器人创业实践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地质宫330会议室举行。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产品总设计师张洵、常务副总裁周长根、软硬件开发总监习志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赵军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副院长王言章教授、程德福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凌振宝教授主持。

嵇艳鞠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心系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学科建设的行动表示感谢。嵇院长希望校企双方通过联合实验室平台,积极落实产学研协同育人,在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共谋发展。同时,希望在深圳潜行校友的带动与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优秀企业带着累累硕果反哺母校,母校也将以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卓越的科研实力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

张洵总经理首先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公司能快速稳步地成长,得益于大学四年的知识积淀,得益于吉大校友创始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业以来,取得了一些成绩,首先想到的是回馈母校。利用高校对前沿技术的前瞻性研究成果,结合企业精准的市场分析、完整成熟的产业化链条,推动校企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张洵表示,希望这次共建实验室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将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也为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军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学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校友感到高兴。同时,对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感到欣喜。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企业能更多地关注校企合作动态,积极参与学校产学研项目建设,真正将校企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落到实处。

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赵军院长和嵇艳鞠院长代表学院和张洵总经理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与企业就双方感兴趣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座谈。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潜行科技和吉林大学在产学研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层面,对双方影响意义重大。实验室成立后将在双方的领导下,整合最具优势的攻关团队和技术力量,深度开展产学研融合,建立优势互补的联合创业示范教学基地,加快高校技术成果转化进程,提高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