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学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会议在我院召开

浏览: 日期:2019-12-11 09:29:00

12月6日,地学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会议在我院召开,校长张希、副校长蔡立东、地学部学部长林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学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立东主持。

会上,首先由地学部学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时代、国家和学校的感恩之情,接着他提出了对地学部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他建议要关注技术创新,关注交叉学科发展,地学部要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谋大事。随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发言,她首先祝贺林君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并建议每位老师都要向林君教授学习,学习他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等,要将学术成果回馈社会。接下来地学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面临的现实问题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对地学部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地学部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杨德彬和刘洋分别从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和做好科研表率,如何减少人才流失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校长张希做了总结讲话,他称赞林君具有励志图强、爱国奉献的精神,是真正的学者。林君除了承担繁重的科研工作外,始终没有忘记教育的初心,他潜心教书育人,是吉大优秀教师的代表,林君既是学生们学习上的良师,也是生活上的益友,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关于地学部未来发展,他强调指出,地学部教师队伍要传承地学优良传统,留住人才,打破垄断,注重科学基础研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要瞄准地学的科学前沿,又要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让更多杰出人才产生更多的重大成果。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看望了林君教授,并祝贺他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