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赴台湾访学交流活动

浏览: 日期:2019-09-03 10:11:00

受台湾逢甲大学邀请,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今年暑期8月10日到19日选派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计20名学生前往逢甲大学进行访学活动;党委书记王爱民和刘光达教授、凌振宝教授代表学院于8月15日前往逢甲大学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促进了吉林大学与台湾逢甲大学的深入合作交流。

本次交流逢甲大学为学生们安排了系列前沿学术讲座,涉及基于AI 环境感知决策控制前沿技术到自驾车实践应用、智慧电网技术挑战、生命感测雷达系统、5G概论与终端设计趋势、清洁能源技术等。此外,通过组织学生们参观机电整合实验室、工程专业软件技术实验室、电声学实验室,并实践调研了日月潭、高美湿地、水资源风力发电厂、焚化厂等地质胜地,让学生们对逢甲大学科学研究领域以及台湾的地质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2018年暑期,学院首次选派本科生前往台湾逢甲大学交流,为了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学院于2019年4月邀请台湾逢甲大学相关师生代表来学院座谈,台湾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大陆事务办主任赖文祥参与座谈;因此今年暑期的交流,是学院与台湾逢甲大学的第三次交流。

8月15日,逢甲大学副校长邱创乾接见了王爱民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的达成了共识;8月16日,王爱民一行与逢甲大学资电学院教授举行座谈交流,资电学院院长洪三山致欢迎词,会上播放了吉林大学宣传片,凌振宝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刘光达教授介绍了学院医疗科研团队的科研情况。资电学院电子系系主任林成利、刘堂杰教授、通讯系主任陈益生、陈家豪教授介绍了各自系的特色和科研情况,并参观了逢甲大学资电学院、工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与科研成果,通过两院教授的交流,探索了能够合作的科研领域,学院与逢甲大学将在瞬变电磁、弹性波、电磁波、医疗仪器、生物技术等方面与台湾逢甲大学进行科研合作,以及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交流。

8月16日下午王爱民一行参加了逢甲大学研习学生的结业式。洪三山、王爱民分别致辞,并向20名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暑期台湾访问,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台湾逢甲大学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师生拓展学术视野、探索科研合作领域创造了新的条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