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浏览: 日期:2019-07-10 14:23:00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8日至7月10日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地质宫成功举办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7月9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意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30余位同学参加了夏令营开幕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主持。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致开幕词,他表示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我院的2日夏令营时光有所收获。

林婷婷副院长对学院各学科发展情况、发展历史、重大科研项目和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她重点列举了我院在优秀研究生培养方面采取的各类措施和政策。随后,仪器系负责人孙锋副教授和电气系负责人李刚副教授分别对各系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对学院各学科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学院举办了师生座谈交流会,10余位硕士生导师代表各自团队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见面。于生宝、段清明等教授重点介绍了团队及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招生专业。同学们与自己具有报考意向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场面十分热烈。此外,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对学院的研究方向、研究生课程设置、学硕和专硕的培养区别、研究生出国交流以及研究生报考专业选择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均给予了详细解答。最后,李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深入了解了我院的在研项目以及先进的实验条件,最后参观了地质宫博物馆及黄大年纪念馆。

7月10日上午,学院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分组面试考核,评选出了8位优秀营员。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了夏令营学生对我院研究方向的学习和科研兴趣,为我院今后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