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七届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浏览: 日期:2018-09-23 13:21:00

2018年9月18至20日,由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丹麦、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我校领导主要包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孟括副处长、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部部长、国家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君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爱民教授等。

会议首先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婷婷教授致开幕词。在回顾前六届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均在欧洲国家举办的历史后,对研讨会第一次走出欧洲来到亚洲表示殷切的期待,对所有国际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分析核核磁共振技术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后,重点介绍了我院核磁共振课题组近年来的国际合作情况、高水平研究成果、以及研发的系列核磁共振仪器应用情况。

随后,来自美国VISTA公司、丹麦奥胡斯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德国联邦地球科学和自然资源研究所、德国莱布尼茨应用地球物理研究所、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7位与会人员围绕核磁共振数据噪声处理、正演、反演、仪器研发、测井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报告。其中,我院所主持开发的预极化场核磁共振探测仪器、核磁共振随机噪声消除技术、核磁共振与探地雷达联合探测方法等,被认为引领了磁共振领域新的发展方向。

会议最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代表在与美国VISTA公司代表的激烈竞争下,荣获了2021年第八届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主办权。第八届研讨会主席Jean-Francois Girard教授对我院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务中的细致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是核磁共振技术领域的高水平国际会议之一,第七届核磁共振国际研讨会,也是继德国柏林、法国奥尔良、西班牙马德里、法国格勒诺布尔、德国汉诺威以及丹麦奥胡斯之后,首次在亚洲举办。研讨会上对核磁共振技术最新研究进展的讨论以及最新研究领域的交流,有效促进了我国乃至整个世界核磁共振技术的进步和快速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