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丁晓兵作《MCU集成电路发展及关键技术分析》学术报告

浏览: 日期:2017-11-28 14:59:00

2017年11月25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1990级毕业生、现任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晓兵先生,返回母校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朝阳校区地质宫330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以“MCU发展及关键技术分析”为题的学术报告。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党委书记王爱民教授、校统战部副部长原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增凯教授、副院长王言章教授、副院长刘长胜教授共同出席本次学术报告。

丁晓兵先生围绕MCU微控制器设计所涉及到的电路理论、功耗损耗、加工工艺、市场需求等领域,结合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为学院老师和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作了学术报告。丁先生指出,随着AI、VR、机器人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以及大处理能力的应用,在不久的将来,64位MCU一定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每一代关键工艺的演进都伴随着数字电路内核电压的减小,丁先生为大家针对芯片设计时所涉及到的亚阈值设计技术、电压关断技术等关键技术作了详细解读。

丁先生的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丁先生针对大家所提及的芯片电磁兼容问题、低功耗地学仪器如何更好应用低功耗芯片问题、大数据处理如何更好的选择MCU和CPU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此外,仪电学院院长嵇艳鞠教授与丁先生围绕学院本科生课程设置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如何更好的促进同学能力提高以及适应社会相关领域人才能力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丁先生也结合自身企业用人需求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正如丁先生给同学们的热忱的建议:“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个领域10000小时以上,那么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是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对于引导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一定会有更加长远的意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