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灾害水源(矿井/隧道)直接探测仪器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综合验收圆满结束

浏览: 日期:2017-04-13 09:55:00

2017年4月11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由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牵头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灾害水源(矿井/隧道)直接探测仪器装备研制与应用”项目(2011YQ030133)综合验收会议。

验收专家组11位成员全部由教育部指定,会议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然后通过视频播放了解项目所开发仪器几年来的应用情况,最后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展示了仪器研发、生产、测试等产业化情况。通过现场仪器检查和资料审阅,专家组认为项目单位研制的矿井/隧道磁共振与瞬变电磁联合探测仪器、2D磁共振井下老空水探测仪器和3D磁共振地面老空水探测仪器,四种仪器性能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水平;项目组完成了隧道、矿井与地面探测灾害水源应用示范,并通过应用开发,制定了系列操作规范;项目组完成了四类仪器共20套的产业化生产,实现了项目预期产业化目标。项目仪器开发、应用开发、产业化示范三方面均达到任务书目标要求,验收材料齐全,项目单位组织管理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综合验收,综合评分89.73分。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干部王芳展、吉林大学科技处处长周强和吉林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马静参加了验收会议。

最后,林君教授代表项目组和项目承担单位对教育部、科技部在项目立项和运行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以及验收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的肯定和进一步工作的建议表示感谢;对所有项目参加人员五年来为项目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