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婷婷教授一行赴美国参加 SAGEEP2017国际学术研讨会

浏览: 日期:2017-03-29 11:04:00

SAGEEP学术研讨会是世界公认的地球物理应用方向的重要会议,在国际地球物理界有较强影响力。该会议主要关注浅地层地球物理技术的实际应用问题,自1988年由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组织了首届会议后,每年召开一次,已成功举办了29界世界级学术交流会。

2017年3月19日至23日,我院林婷婷教授、万玲老师、杨玉晶硕士一行3人代表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磁共振课题组,赴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参加第三十届国际地球物理工程与环境应用问题研讨会(SAGEEP 2017)。会上,一行人密切关注了国际磁共振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林婷婷和万玲分别就磁共振探测技术的最新进展做了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磁共振预极化场探测技术、复杂噪声环境下抗饱和仪器系统研发等。这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解决了高噪声野外探测、地下工程探测实际应用问题,引起了国际同行的极大兴趣。德国莱布尼兹研究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学者均表达了未来共同合作意向。

会后,林婷婷教授等人顺访了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地球物理重力、电力及磁力研究中心,并与重力与磁力研究协会主任、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成员Yaoguo Li教授,就地球物理及磁共振探测的未来发展、地球物理正反演方法,重磁探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中,林婷婷教授一行对明年在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的磁共振地下水探测第七届国际会议进行了广泛宣传,诚挚邀请国际专家、学者参加拟于2018年8月举办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