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地球信息探测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导航切换

联系电话:
0431-81058686

二维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吊舱式时间域直升机航空电磁勘查系统开发集成”顺利通过验收

浏览: 日期:2012-09-26 09:09:00

2012年9月13日,我院林君教授作为负责人之一的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吊舱式时间域直升机航空电磁勘查系统开发集成”在北京顺利通过验收,成绩优秀。

为保证课题验收顺利,林君教授、于生宝教授、王言章副教授及王世隆老师于9月7日即携带研制的仪器硬件系统赶赴北京,对仪器进行装调,同时配合承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善了课题验收报告书及答辩PPT。

验收评审会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研究汇报,经专家质询并现场查看了仪器系统的工作情况后,对本课题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课题首次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吊舱式时间域直升机航空电磁勘查硬件系统,开发了国内首套吊舱式时间域直升机航空电磁勘查数据处理与解释软件系统,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专家组认定:研制的系统在河南桐柏完成了试验飞行,获到了大量第一手珍贵数据资料,电磁异常清晰、真实可靠、重复性好;与国外同类先进系统进行了同区域对比飞行试验,结果表明异常的对应性好;系统总体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成绩优秀。

该课题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院在我国航空电磁探测系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为我国航空电磁探测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image.png